王广策

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 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研究员

常驻地址:山东青岛

宣讲题目:曾呈奎院士和他的研究团队

宣讲内容简述

本报告主要讲述:曾呈奎,海洋生物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我国海洋科学的主要开拓者之一、我国海藻学研究和海带栽培业的奠基人之一、我国海藻化学工业的开拓者之一,6月18日是曾呈奎诞生113周年的日子。在长达76年的科研与教学生涯中,曾呈奎倾尽心血,成果卓著,正如美国加州大学科学史研究专家彼得·纽肖和王作跃博士共同撰写的科学史研究论文所指出的:“曾呈奎教授实行了将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相结合的独特道路,这使他从孩提时期就产生的理想——以海洋农业来造福百姓终于变为现实。曾呈奎有关海洋农业的思想在中国推动创建了一批新的海洋产业,他的成功使中国处于世界海水养殖业的前沿,鼓舞了全球范围‘蓝色革命’的不断发展!”

个人简介

王广策,男,1964年出生。博士,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研究员,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山东省泰山学者攀登计划专家,山东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青岛市专业技术拔尖人才;第七届中国藻类学会理事长,第八届藻类学会常务理事,山东省生化与分子生物学会常务理事兼副理事长,山东省水产学会副理事长,国际生态学研究领域著名顶级学术期刊Global Change Biology副主编(IF13.211)以及Frontiers in Plant Science编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首席科学家、国家藻类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有害藻类综合防控研究室主任。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在Plant Physiology、New Phytologist以及Plant Journal等植物学主流期刊发表SCI论文290篇,其中单篇SCI他引超过2000次的研究论文一篇;2014年至2021年连续入选Elsevier农业与生物科学领域中国高被引作者。已经获得国家授权发明专利28项;分别获教育部科技进步一等奖、国家海洋局科技成果创新一等奖、海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科技进步一等奖和青岛市科技进步一等奖等省部级科技奖励10余项。

注册
申请专家资源
宣讲团入驻
申报须知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