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公

中国科学院自然科学史研究所 副研究员/研究室副主任、支部书记/中国科学院党领导科技事业发展史宣讲团成员

常驻地址:北京

宣讲题目:(1)感悟科学家精神    (2)中国共产党领导百年科技事业发展史

宣讲内容简述

本报告主要讲述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长期奋斗中构建起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科学家精神是科技工作者在长期科学实践中积累的宝贵精神财富,是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重要组成。本报告将梳理中国共产党领导一代又一代科学家,在革命、建设、改革和新时代各个历史时期,心系祖国和人民,不畏艰难、无私奉献,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壮丽诗篇,并通过这些内容深刻感悟科学家精神的起源、发展和不断传承的历史过程,进而不断向科学技术的深度和广度进军,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个人简介

王公,男,1984年出生。中国科学院党领导科技事业发展史宣讲团成员,自然科学史研究所副研究员,中国近现代科技史研究室副主任、支部书记。 先后毕业于哈尔滨工业大学、清华大学,获清华大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曾赴美国匹兹堡大学、英国剑桥李约瑟研究所访问。主要研究方向为中国近现代科技史、科学技术与社会等。出版《抗战时期营养保障体系的创建与中国营养学的建制化研究》《足印·成就——共和国科技70年》等学术专著、合著5部,发表学术论文十余篇,其中1篇被《新华文摘》杂志作为封面文章全文转载,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多项。

注册
申请专家资源
宣讲团入驻
申报须知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