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令才

新疆马兰基地 原政治委员、正军职、少将

常驻地址:北京

宣讲题目:《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嘱托,让“两弹一星”精神代代相传》 《弘扬传承“两弹一星”精神,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学习传承“两弹一星”精神,努力培育新时代合格新人》

宣讲内容简述

本报告主要讲述孔令才将军从“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做?”三个问题入手,详细解读了“两弹一星”的科普知识、“两弹一星”事业的发展历程及“两弹一星”精神的基本内容,分析了当年国际核战略态势,阐述了我国发展“两弹一星”事业的战略运用和时代意义。

个人简介

孔令才,男,1958年出生,是马兰基地原政委、“两弹一星”历史研究会常务副理事长。 他在40多年的军旅生涯中,长期工作在国防科技和武器装备建设战线,先后就职于原国防科工委、原总装备部两个机关和两个科研试验基地以及原装备指挥学院(航天工程大学)、军械工程学院两所军事院校。2009年晋升少将军衔,2012年担任正军职。他思想政治工作经验比较丰富,对"两弹一星”发展历程、功勋人物和辉煌成就比较熟悉,对传承弘扬“两弹一星”精神和科学家精神比较专注、尽心尽力。 他在马兰基地任职期间,高度重视“两弹一星”精神、科学家精神和马兰精神的学习研究和传承弘扬,参与组织推出林俊德院士这一全国全军重大典型,参与组织提炼出“艰苦奋斗干惊天动地事,无私奉献做隐姓埋名人”的马兰精神,参与组织策划拍摄电视剧《马兰谣》《有一个地方叫马兰》,并在中央电视台黄金时段播出。 他在“两弹一星"历史研究会任职以来,着力学习研究“两弹一星”历史、带头宣讲“两弹一星”精神和科学家精神,经组织批准,结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深化党史教育、国防教育、主题教育及党员领导干部学习培训的需要,他给军地党委机关和有关科研院所、有关院校所作的《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嘱托,让“两弹一星”精神代代相传》的报告,受到了广泛好评。

注册
申请专家资源
宣讲团入驻
申报须知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