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科协科学家精神宣讲团走进浙大城市学院

发布时间 2022-12-15

为落实中办国办《关于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 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的意见》精神,扎实推进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宣传以“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为核心内涵的中国科学家精神,涵养优良学风和科研生态,12月9日上午,由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指导成立的“科学家精神杭州宣讲团”走进浙大城市学院开展宣讲。活动以线上的方式举办,浙大城市学院副校长韦巍在线参会,杭州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王菊红主持。

图片

本次活动邀请到了杭州市化工研究院院长、国家造纸化学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中国造纸化学品工业协会理事长姚献平作专题报告。姚献平是浙江省首批特级专家、中国化工学会首批会士、国务院特殊津贴获得者、正高级工程师、俄罗斯自然科学院外籍院士,是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他长期从事造纸化学品、淀粉衍生物、生物质基功能材料的研发和成果转化,获国家“十一五”科技计划执行突出贡献奖、侯德榜化工科学技术奖、“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全国石油与化学工业先进工作者、科学中国人年度人物、中国造纸行业十大领军人物、浙江省突出贡献专家和最美科技人、杭州市杰出人才和科技创新突出贡献奖等多个荣誉奖项。

图片

姚献平以《在科研实践中弘扬科学家精神》为题,以“不忘初心、科研实践、成果转化、心得感悟”等版块,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详细讲述了在40年科研攻关、科技实践和成果转化中的经历,分享了科研成果背后的故事和感悟,展现了一位科研工作者的价值和情怀,激励青年学子在祖国最好的发展时代,不断创新,为国争光。

在线听讲的受众反响热烈,很多观众在评论区留言提问,在互动环节,姚献平用浅显而形象的语言现场回答了青年学子在求学和科研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为他们解疑释惑。

今后,“科学家精神杭州宣讲团”还将继续开展进高校、进企业、进院所等“三进”系列宣讲活动,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在全社会形成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新的浓厚氛围,共同为加快建设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建功立业。

注册
申请专家资源
宣讲团入驻
申报须知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