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家精神宣讲活动走进临汾职业技术学院

发布时间 2023-06-27

6月25日,由中国科学家精神宣讲团办公室、临汾市科协联合开展的中国科学家精神宣讲活动走进临汾职业技术学院。特邀探月与航天工程中心探月三期工程总体部部长、研究员王琼在图书楼三楼会场作线上宣讲报告,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的要求,进一步激励和引导广大科技工作者及社会各界追求真理、勇攀高峰,在全社会营造尊重科学、尊重人才的良好氛围。

学院党委书记段江燕,临汾市科协主席赵素丽,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刘凤鸣,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王丽明,临汾市科协副主席乔前,学院党委委员、办公室主任宋世清,学院党委委员、组织人事处处长侯静涛出席大会。学院副科以上领导干部、学院科协代表、学院优秀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赵素丽主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王琼是中国科学家精神宣讲团成员,工学博士,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探月与航天工程中心探月三期工程总体部部长。长期从事航天工程总体设计与管理工作,先后参与探月工程、长征五号运载火箭工程多次任务的规划论证、总体设计、系统协调和组织实施工作,参与多项国防重大课题研究。获六部委“探月工程嫦娥三号任务突出贡献者”荣誉称号、“中央国家机关优秀青年”称号、国防科工局立大功集体负责人和立功个人嘉奖,省部级科技进步奖两项,参与出版专著2本,发表论文20余篇,申请专利2项。

图片



宣讲报告会上,王琼以生动详实的语言和科学严谨的态度给我们做了一场“九天揽月  逐梦广寒”的航天主题宣讲。他从“一克月岩样品”故事展开分享,对我国月球探测“绕、落、回”三步走目标的提出、探月工程总体规划进行介绍,讲述了嫦娥五号月面采样返回任务中鲜为人知的故事,生动诠释了“追逐梦想、勇于探索、协同攻坚、合作共赢”的探月精神,展现了“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无私奉献、严谨务实、勇于攀登”的航天精神。

图片



王丽明致欢迎辞。他表示,本次活动旨在大力弘扬“追逐梦想、勇于探索、协同攻坚、合作共赢”的伟大探月精神,大力弘扬伟大的科学精神和科学家精神,厚植科技自立自强的科学文化沃土,进一步激发广大师生学科学、爱科学、讲科学、用科学的热情,进一步激励广大师生勤于学习、善于思考、勇于实践、敢于创新,争做勇攀科技高峰的时代新人。希望大家要永葆自强不息、坚毅不拔的拼搏锐气,珍惜韶华,热爱科学,胸怀理想,笃定前行,在求知求索中丰富自我,在创新奋斗中报效国家,回报社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图片



赵素丽在总结中表示,希望学院的广大科技工作者特别是青年科技人员,深刻理解航天科学家精神所蕴含的宝贵精神财富,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把个人学业、职业与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伟大事业有机融合,与临汾的繁荣进步高度契合,与学院的总体发展紧密结合,立足本职岗位,勇于创新实践,勇攀科技高峰,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在全面推进临汾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中砥砺奋斗、创新建功。

活动现场,学院教师仇大成,护理系学生张瑞雪、机电系学生孙祥露分别与王琼研究员进行精彩的线上互动。

图片

图片


图片

与会师生纷纷表示,对探月精神产生了强烈的认同感,深刻地感受到作为新时代师生,在学习工作中要不断探索,勇于挑战,弘扬科学家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真正把探月精神的内涵内化于心,外显于行,在矢志奋斗中谱写新时代的壮丽之歌!

注册
申请专家资源
宣讲团入驻
申报须知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