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航天科普大使刘勇带领科学营营员畅游星辰大海

发布时间 2023-08-10

2023年8月2日,2023年河北省青少年高校科学营“航空航天”专题营在我校开营。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国航天科普大使刘勇为全体营员带来题为《星辰大海等着你》的开营第一课。

刘勇为营员授课

课上,刘勇老师从我们所处的太阳系讲起,沿着国内外航天事业发展的脉络,带领大家深入探索了月球、水星、金星、火星等天体的奥秘,期间很多探索的故事、航天器的奥秘深深吸引了现场所有师生。当讲到期待中国宇航员将来登上月球,完成中国航天历史性的跨越时,现场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

2023年河北省青少年高校科学营“航空航天”专题营开营第一课现场

在互动交流环节,营员纷纷踊跃提问,“您觉得是什么支撑您做这些工作?”“有人说地球上的生命可能来自火星,这种说法可信么?”刘勇老师耐心的一一作答。他鼓励大家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做好现阶段的学习工作,将来一定有所成就。同学们听完讲座,意犹未尽。大家纷纷表示将来要努力学习,增强本领,传承“两弹一星”精神、载人航天精神,不断探索宇宙奥秘,为祖国航天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互动交流现场

专家简介:刘勇,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国航天科普大使、空间科学学会科普工作委员会主任、空间科学传播专家工作室执行主任、美国新罕布什尔大学理学博士,中国科普作家协会理事、航天科技教育联盟特约专家、中国空间站太空授课专家组成员、参与了我国和美国多个空间科学卫星工程项目,多次受邀参加中央电视台、《科技日报》等媒体科普活动,最近三年在全国各地科普报告超过100场。著有《深空探测器》、《国际空间站》等科普书籍。

注册
申请专家资源
宣讲团入驻
申报须知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