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个 全省首期 科学家精神宣讲团 培训班在南通市开班

发布时间 2023-09-07

8月10日,由江苏省科协主办、南通市科协承办的全国首个、全省首期科学家精神宣讲团培训班在通开班。

此次培训班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考察时提出的“江苏要在科技创新上率先取得新突破”“在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上探索新经验”重要讲话精神,探索科学家精神宣讲教育的方式方法和实践路径,创新形成省级科学家精神宣讲团的管理规范、工作规范和行为规范,为全国推动构建科学家精神宣讲体系工作积累江苏经验、提供江苏样本。

培训班邀请江苏省科学家精神宣讲团成员、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教授周显信,新华社国内部副主任、高级记者陈芳,清华大学科学与社会研究中心主任、教授李正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授钱斌分别作专题授课,并带领学员走进南通博物苑、国家级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南通群英馆现场教学。

据了解,去年省科协联合省委宣传部等8家单位共同组建江苏科学家精神宣讲团,宣讲团成立以来,已举办24场弘扬科学家精神主题宣讲报告会,线上线下受众约21.8万人次。下一步,宣讲团将持续创新大众化宣传,推动科学家精神进学校、进院所、进企业,让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入脑入心、落地生根。记者 王玮丽

注册
申请专家资源
宣讲团入驻
申报须知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