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科协开展“科学家(精神)进校园”科普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9-07

在2023年全国科普日到来之际,为落实《中国科协 教育部关于印发<“科学家(精神)进校园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8月28日至30日,宁夏科协分别在海原县曹洼中心小学、盐池县第三小学、平罗县城关第三小学、平罗县城关第六小学、石嘴山市第十五小学、北京师范大学银川学校小学部开展“科学家(精神)进校园”科普宣讲活动。

活动由宁夏科普作家协会、宁夏教育厅教研室承办,邀请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研究员郑永春作科普报告。怎样才能成为航天员?真的有外星人吗?怎样飞出太阳系?……报告中,郑永春围绕孩子们关心的问题,与大家热情互动,分享了宇宙观测、火星探测等科学知识,带领大家了解、欣赏火星乃至银河系的旖旎风光。

此次宣讲活动是宁夏科协2023年“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之一,通过弘扬和传承科学家爱党敬业、求实创新、勇于担当的精神,引导广大青少年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心怀科学梦想,提高科学素养。

活动期间,郑永春研究员还召开了多场科学教育研讨会,并向宁夏广大师生捐赠了价值3万余元的火星地图、天体仪等科普物资,鼓励大家积极探索科学世界、不断掌握科学知识。

宁夏科协供稿

注册
申请专家资源
宣讲团入驻
申报须知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