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市科协举办科学家精神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 2023-10-07

9月18日,泰州市科协在泰州职业技术学院、南京理工大学泰州科技学院举办科学家精神宣讲活动。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夏军联,泰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李曙生,南京理工大学泰州科技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纪委书记杨同标出席活动并讲话。

1171190bf8126e3407cd9994debaf44.jpg

微信图片_20230921092005.jpg

泰州市科学家精神宣讲团成员、泰州职业技术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副院长蒋凤昌教授,泰州市科学家精神宣讲团成员、江苏恒力制动器制造有限公司创新办公室陈林部长分别以“边干边学成才之路”“胡正林—创新就是生产力”为题作弘扬科学家精神宣讲;泰州市科学家精神宣讲团成员、海陵区城中街道高桥社区副主任郑栋梁以“‘药神’王振义—为祖国而奋斗”为题,讲述了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王振义严谨治学、大爱无私、敢为人梯的“医者仁心”。

此次科学家精神宣讲活动,既是落实“强国复兴有我”群众性主题教育安排,又是推进“科学家精神进校园”的需要,用新时代科学家精神铸魂育人,将科学家精神从抽象符号转化为生动的科学家故事,引导大学生走近优秀科技工作者,了解科学家精神,不断增强科学探索的好奇心。(谢华平)

江苏省科协供稿

注册
申请专家资源
宣讲团入驻
申报须知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