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精神宣讲系列活动”走进北京市延庆区第三小学

发布时间 2023-10-07

9月21日全国科普日期间,由北京市科协主办,北京市科技教育中心(市科协党校)、北京市延庆区科协、北京市延庆科技馆联合承办的“科学家精神宣讲系列活动”走进北京市延庆区第三小学,为学生们带来精彩的科学家精神宣讲。

此次活动采用现场宣讲与线上直播相结合的方式,第三小学280余名学生全程参与,全区中小学线上观看。为学生们带来讲座的是北京工业大学高等教育学硕士、副研究员张宇庆老师,张宇庆以”把最深沉的爱献给我的祖国“为题,从什么是科学家精神、科学家爱国创新故事、我身边的科学家以及我们从中学习什么四个方面翔实、生动地讲述了科学家精神的内涵,并通过列举钱学森、邓稼先、李四光等感人的科学家故事让学生们体会到他们对祖国深沉的爱,体会到他们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为内核的科学家精神。

张宇庆还跟大家分享了她和同事们在日常科研工作中的趣事和遇到的难题,在她的带动下,现场师生一起重温了科学家名言,学生们也在与老师的互动中踊跃地回答问题,学生们专心倾听、认真记录,积极互动,热情投入,现场气氛非常热烈。课后学生们表示会将科学家精神对自己的影响和作用发挥到实际学习和生活中,他们也想成为钱学森、邓稼先、李四光等那样伟大的科学家,为祖国、为人民作贡献。

本次科学家精神宣讲进校园活动,不仅让学生们感受到了中国科学家们坚韧的意志品质和敢于创新的时代精神及深深的爱国情怀,更在学生们心中埋下了科学的种子,点亮了心中的科学梦想,激励学生们在未来的岁月里不断学习和发扬科学家精神,创新思维,勇往直前!

北京市科协供稿

注册
申请专家资源
宣讲团入驻
申报须知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