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亮精神火炬,共筑科学梦想|泰兴市“科学家精神”宣讲团走进新街初中

发布时间 2023-11-18

科学家精神是一缕阳光

照亮我们的心田

科学家精神是一把钥匙

打开我们的心扉

科学家精神是一粒种子

孕育我们的希望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弘扬科学家精神,涵养优良学风,培育时代新人,激励学生追求真理,勇攀高峰,建功新时代,10月11日,泰兴市“科学家精神”宣讲团走进新街初中,开展宣讲活动。

    宣讲团成员史桂琴老师做《弘扬科学家精神,传承家国情怀》的宣讲。史老师通过讲述发生在叶培建院士身上的一个个真实故事,引导同学们发现和阐释科学家精神的内涵,激发同学们热爱科学、献身科学的崇高理想,鼓励同学们敢想、敢问、敢做,大胆质疑,勇于创新,用实际行动报效祖国。

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

资料链接

     图片      叶培建院士,1945年1月出生于江苏泰兴,1967年毕业于浙江大学无线电系,1980年赴瑞士留学,1985年获瑞士科学博士学位,198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2003年当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嫦娥系列各型号总指挥、总设计师顾问,嫦娥三号首席科学家。绕月探测工程、嫦娥一号卫星系统总指挥兼总设计师,他熟练掌握英语和法语,撰写过多份重要工程技术报告,在国内外发表论文60余篇,培养了一批博士生、硕士生。2019年9月17日,国家主席习近平签署主席令,授予叶培建“人民科学家”国家荣誉称号。

      本次“科学家精神”宣讲进校园活动,让同学们了解了泰兴籍科学家舍我其谁的报国之志和无私奉献的家国情怀,鼓励和鞭策同学们传承和弘扬伟大的科学家精神,努力向学,勇攀高峰,以扎实的学识、过硬的本领在新时代建功立业。

注册
申请专家资源
宣讲团入驻
申报须知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