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精神宣讲团|防城港市科技馆举办科学家精神宣讲活动 弘扬科学家精神 点燃科学梦想

发布时间 2023-11-18

       作为广西首批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防城港市科技馆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通过举办丰富多彩的活动,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在青少年人群中形成尊重知识、崇尚创新、热爱科学、献身科学的良好氛围。近日,防城港市科技馆邀请广西首批科学家精神宣讲团成员桂林航天工业学院教授杨元妍,北部湾大学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张小军走进市科技馆、市金湾中学,开展科学家精神宣讲活动,为同学们带来一堂生动的科学家精神宣讲课。

       9月27日,杨元妍在防城港市科技馆以“弘扬科学家精神 共筑航天梦”为主题,用一个个问题与来自防城港市金湾小学的孩子们进行互动,用一段段丰富的史料和音频视频资料讲述我国航天发展史、航天精神、航天强国梦等方面的知识。同日,杨元妍在防城港市金湾中学以“传承科学家精神 担当新时代使命”为主题,讲述了“火箭之王”钱学森、“两弹一星元勋”于敏、“两弹元勋”邓稼先、“世界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中国现代数学之父”华罗庚、桥梁专家茅以升、中国著名地质学家李四光等不同领域科学家的感人事迹,向同学们传递了“什么是科学家精神”。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将以科学家们为榜样,认真学习、勇于探索,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防城港市科技馆专场(防城港市金湾小学)

防城港市金湾中学专场

       9月28日,张小军在防城港市科技馆为来自防城港市第五中学的同学们讲述了科学家屠呦呦花30年致力于一件事——青蒿素及其衍生物的研发,引导同学们从小要树立远大理想,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努力学习,用成绩兑现共青团员和少先队员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集体献词时对党的庄严承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防城港市科技馆专场(防城港市第五中学)

       作为2023年防城港市青少年科学荟的主要活动之一,本次科学家精神宣讲活动已经成功举办3场。活动紧紧围绕学生感兴趣的航空航天、科学家感人事迹等多个热点主题,采取馆校合作方式,引导同学们在科学家故事滋养中提升科学素养、传播科学文化、感悟传承科学家精神,争做新时代的追梦人,让科学家精神薪火相传。

注册
申请专家资源
宣讲团入驻
申报须知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