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家精神宣讲团成员于辛校友回母校作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 2024-02-22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学习领会科学家精神的丰富内涵, 大力弘扬追求真理、勇攀高峰的科学精神,2023年9月22日下午,原中国纺织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中国科学家精神宣讲团成员、“两弹一星”元勋于敏院士之子、天津工业大学机织81级校友于辛受邀走进我校“自信大讲堂”,在学术中心为我校师生代表200余人作“弘扬科学家精神 争做时代追梦人”的专题报告。

报告会前,副校长刘义接见了于辛校友。在座谈交流中,刘义副校长感谢于辛校友一直以来对学校的关心支持,并欢迎他常回母校看看。于辛校友对母校近年来的高速发展表示赞赏,对学校未来发展表达了美好祝愿。

报告会上,于辛校友从“两弹一星”精神讲起,以家人的视角介绍了“两弹一星”功勋奖章、“共和国勋章”获得者于敏先生的生平事迹,深情讲述了于敏先生如何从一个“穷学生”成长为中国“氢弹之父”的感人经历,用大量生动的事例和详实的图片资料,回顾了自己父亲爱国报国、专心科研、严谨治学、淡泊名利的科学研究历程。他勉励大家要传承老一辈科学家以身许国、心系人民的光荣传统,不断开拓创新、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自觉把个人奋斗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肩负起历史赋予的重任,勇做新时代科技创新的排头兵,为建设科技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报告结束后,师生们兴趣盎然、精神振奋,争相围在于辛校友身边,分享交流自己在报告中获得的感悟与体会。大家纷纷表示,要树立远大理想,勇攀高峰,立志做老一辈科学家的追“星”人和接班人。

下一步,我校将深入开展“科学家(精神)进校园行动”,在校园营造弘扬科学家精神的浓厚氛围,引导广大师生树立科技报国的志向、践行科技强国的使命,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作出更大的贡献。

注册
申请专家资源
宣讲团入驻
申报须知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