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老科学家科普演讲团点亮自贡市贡井区学子科学梦

发布时间 2024-03-25

3月21日至22日,中国科学院老科学家科普演讲团抵达自贡市贡井区,开展“未来之星”科普知识进校园活动,为当地学生带来了一场内容丰富、启发思考的科普讲座。

在育才小学,孙保卫科学家以“我们的太空和神奇的载人航天”为题,结合光辉的航天成就、伟大的航天精神和难忘的航天经历,通过故事、图片和新闻报道等多种形式,生动地讲述了航天事业背后的感人故事,诠释了振奋人心的航天精神。同学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习科学知识,现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科学家们太厉害了!”“他们讲的科学知识通俗易懂,我也想为祖国的科技进步贡献力量。”学生们对科普讲座反响热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此外,王训练、徐文耀、刘定生等科学家还分别前往蓆草田小学、龙潭小学、龙潭中学,围绕“化石给人类的启示”“从流浪地球说起”“走进航天遥感的神秘世界”等主题,进行了精彩的科学知识讲解,极大地激发了学生们对科学的兴趣和热爱。

贡井区关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为全区青少年提供了与科学家面对面交流的机会,传播了科学知识,引领青少年探索科学的奥妙。贡井区将以此次活动为起点,继续打造“盐都小科学家”品牌,培育未来的创新人才。希望青少年能通过这样的活动培养探索兴趣、树立科学志向、追求远大梦想,努力成为科技创新的“未来之星”。(李惠玲)

注册
申请专家资源
宣讲团入驻
申报须知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