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老科学家科普宣讲团走进瓦市中学

发布时间 2024-03-26

为激励瓦市镇青少年对自然和科学的探索,3月21日上午,中国科学院老科学家科普宣讲团自贡行暨“未来之星”科普知识进校园活动在瓦市镇开展。宣讲团副团长刘定生教授莅临瓦市中学,为学校师生带来了精彩纷呈的《走进航天遥感的神秘世界》科普讲座。

讲座中,刘教授通过一系列美丽的遥感图片、动画和视频,向同学们生动地展示了遥感技术观测到的地质断层、洋流变化、城市变迁、环境治理成效等,从“遥感是什么”“遥感能做什么”“遥感带给我们的启示”等方面逐步向学生揭开了航天遥感的神秘面纱,让同学们近距离感受到了科技的力量和魅力。看到卫星遥感技术所拍摄的地球白天与黑夜、高山与大海、熟悉的校园,同学们纷纷发出了惊叹的声音。

互动交流环节,同学们积极举手提问,表现出了强烈的求知欲望。刘教授用自己渊博的专业知识,为同学们做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同时也对孩子们给予厚望,希望孩子们能够刻苦学习,探索科学,争取为国家科技创新与进步作出贡献。(刘憶)

注册
申请专家资源
宣讲团入驻
申报须知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