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城市“科创中国”科学家精神宣讲活动和专题科普报告会走进闻喜

发布时间 2022-10-21

9月20日,运城市“科创中国”科学家精神宣讲活动和专题科普报告会走进闻喜,闻喜县科协全体人员、全民科学素质成员单位及闻喜县最美科技工作者参加活动。

图片

图片

黄大年事迹报告团成员任波作题为《黄大年的故事》的宣讲报告。任波从同事、挚友的角度,用生动的故事展现了一个开拓进取的科学家形象,深情回忆了黄大年无私奉献、爱国奋斗的一生。黄大年用毕生努力实现了爱国之情、强国之志、报国之行的统一,把个人梦想融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壮阔篇章中,伟大的科学家精神感染了每一位参会人员。

图片

运城学院副教授、博士王宝丽作题为《数据科学:打开数字世界到数智世界的大门》的专题科普报告。王宝丽深入浅出地科普了数据科学的发展和应用,讲解分析成功案例,倡导在工作中把数字平台与科学方法相结合,并为科技工作者答疑解惑。

图片

此次“科创中国”科学家精神宣讲活动和专题科普报告会弘扬了科学家精神,传播了创新科技思想。随后,闻喜县科协为“2022年运城最美科技工作者”“运城市第二届科普微视频大赛”闻喜县获奖者和获奖单位颁发荣誉证书,发放奖品和慰问品。

图片

图片

注册
申请专家资源
宣讲团入驻
申报须知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