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个故事,讲好科学家精神——物理学院开展科学家精神科普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 2022-11-07

近日,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本科生金沐阳在天津师范大学科学体验馆微信公众号上看到了自己的下班党员讲科学家故事的视频,细细品读后,发现讲的原来是“东方魔稻”创新四部曲袁隆平教授。“都是身边的榜样在讲,这让我倍感振奋,我会打好专业基础,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做学术扎实,信念坚定的新时代青年。”这位刚刚提交入党申请书的2022级新生说道。

这是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物理学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协同天津市科普基地-天津师范大学科学体验馆推出的“喜迎二十大,礼赞科学家”科学家精神科普宣讲活动,每天安排党员线上导读科学家故事,持续20天,以立足专业特色为导向培养支部党员真抓实干、争创一流业绩的能力。该活动在校内外受到广泛关注,天津日报以“二十个故事 讲好科学家精神”为题作了相关报道。

 

学院党委副书记赵晓艳表示,党员们分20天用20个科学家故事诠释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的科学家精神,以科学家精神激励和引导物理学子坚定信念,追求真理,勇攀高峰,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物理学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立足物理师范育人特色,以“党建+网络”点燃“红色信仰”,以“党建+科普”推动党建和学科发展深度融合,有效保证了支部育人的长效性和实效性。经过不懈努力,支部荣获“新时代·京津冀协同战略实践行”先进集体标兵称号、天津师范大学优秀主题实践活动一等奖第一名等荣誉。

照片由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提供

注册
申请专家资源
宣讲团入驻
申报须知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