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人成团!湖南省科协首批科学家精神宣讲团来了

发布时间 2022-11-07

湖南日报9月14日讯(全媒体记者 周阳乐 通讯员 刘柏豪)今天,记者在湖南省科协科学家精神宣讲团工作座谈会上获悉,湖南省科协首批科学家精神宣讲团成员已确定。团员主要由知名科学家、优秀中青年科技工作者、从事新时代科学家精神理论研究的专家学者、熟悉了解科学家情况的身边工作人员或亲属等组成,共30人。

据介绍,科学家精神宣讲主要是把党中央的指示精神与科学家的亲身实践紧密结合起来,用鲜活的科学家故事来展示、弘扬科学家精神,把中国科学家精神用至真的科研故事、至善的科学人生、至美的科技强国梦呈现出来,实现政治性、思想性、引领性的结合。

今年,省科协将开展科学家精神宣讲团“三进”(进高校进院所进企业)活动,组织宣讲团成员赴长沙市、湘潭市、常德市、岳阳市、益阳市、张家界等市州,面向各类大中小学学生开展宣教活动,讲好科学家故事,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奋发努力投身科技事业,引导广大科技工作者自觉践行科学家精神。

会上,宣讲团团长、省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瑰曙为到会的首批团员代表颁发聘书,并提出要认识做好科学家精神宣讲的重要性,知道“为什么讲”;把握科学家精神的内核,清楚“讲什么”;创新宣讲形式,掌握“怎么讲”。

注册
申请专家资源
宣讲团入驻
申报须知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