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科学家精神 涵养优良学风作风——西部放射治疗协会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专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22-11-20

日前,中国科协、教育部等8部门联合印发通知,决定开展“2022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传月活动”。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加强科研作风和学风建设,积极营造良好科研生态和舆论氛围,2022年11月17日,由四川省科协、教育厅、科技厅、省国防科工办、中科院成都分院、省社科院联合举办的2022年四川省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在西南石油大学召开。报告会邀请中国科学院院士翟婉明教授、中国科学家精神宣讲团成员李建强副教授做主题报告。


西部放射治疗协会在协会党支部的安排下,组织党员、协会工作人员集中观看、广大会员通过网络直播渠道收看了报告会实况。



“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传月”是中国科协针对新时代青年科技人员、学生需求和特点,邀请资深科技工作者用亲身经历解读科学家精神同时分享科研成果背后的学风传承的活动。通过对此次报告会的收听收看,引导和鼓励了协会科技工作者对科研诚信意识的培养以及对热爱科学、献身科学精神的领悟。

西部放射治疗协会一直高度重视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工作,协会已构建会员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长效机制,坚持优化学术环境、弘扬科学道德,并持续向广大会员、基层科技工作者和群众传达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相关要求和标准,扎实推进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相关工作。

今后,协会将继续大力弘扬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的中国科学家精神,动员科技工作者特别是青年科技工作者参与学风传承行动,做优良学风的践行者、传播者、传承者,从而推动科技界优良传统薪火相传。

注册
申请专家资源
宣讲团入驻
申报须知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