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二十大,落实二十大会议精神——四川农业大学人文学院组织全院同学观看2022年四川省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

发布时间 2022-11-22

11月17日14:30-17:30,人文学院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成功组织全院同学观看2022年四川省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本次宣讲教育报告会的主题为“弘扬科学家精神、涵养优良学风作风、践行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时代使命”,报告人员为中国科学院院士、“四川百年百杰科学家”、西南交通大学翟婉明教授,以及中国科学家精神宣讲团成员、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党校(邓稼先干部学院)李建强副教授。报告会旨在促进广大科技工作者、青年学子进一步弘扬科学精神、恪守科学道德、遵循科学规范,争做新时代创新先锋,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注入源源不断的科技力量。

在本次宣讲会中,两位教授从自身科研经历出发,指导青年学子和科技工作者在日常工作践行科学家精神,阐明了青年学子和科技工作者恪守科学道德、树立优良学风作风和弘扬科学精神的重要性,强调了青年学子是民族的未来,勉励青年学子发扬科学家精神,秉承优良学风。

通过本次宣讲报告会,人文学子近距离感受到科技工作者的科学家精神,意识到优良学风和科学家精神的重要性。汉语202203班的袁萍同学表示,本次宣讲会拓宽了他对科研学习的认识。他将以高尚的道德情操为核心,以严谨的科学态度为前提,以科学精神的激励为动力,以诚实守信为准则,以求真务实为指导来对待学习和工作;人力201901班的黄蕾则表示,在未来的研途里,将认真刻苦,树立良好学风,坚定弘扬科学家精神,抵制学术不端的行为,坚守学术诚信,维护学术尊严。

2022年四川省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顺利落下帷幕,翟婉明教授和李建强副教授的教诲深入人心,鼓励着全院学子弘扬科学家精神,涵养优良学风作风。通过本次宣讲会的学习,人文学院的院风学风必将在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得到进一步的发展。

注册
申请专家资源
宣讲团入驻
申报须知
联系我们